嘟嘴 防曬 同學會 溯溪 美腿 荷葉餅??非也~~這是我們今天中午的午餐~荷葉包餅~雖然好吃,造型卻不佳~~ 昨天晚上,在sophia家看到她做的荷葉餅~~~ 因為,昨天中午幫哥哥做的米漢堡,還有剩些材料, 本想,利用中午就炒炒飯用掉~~~ 開始手癢了~~想試試看ㄋㄟ~~~ 以往,想吃包餅時,都是直接買現成的春捲皮或是蛋餅皮, 這回,想試試自己可不可以做得成!! 而且,自己做的餅皮應該感覺QQ的,有彈性, 早上做的時候,發現我忘記問sophia麵粉應該用哪種?? 家裡剩下只有中筋麵粉~~~通常我會預備著,因為我不知道中筋麵粉可以做哪些用途~~~ 家裏高筋麵粉拿去做麵包,低筋麵粉拿去做蛋糕了~~~~ 心裡想,反正自家人吃,沒關係啦~~~~就用中筋麵粉做囉~~ 材料和作法請點入sophia的荷葉餅~~~ 麵糰揉好蓋濕布放置~~ 剩餘的生菜~~ 剩餘的五花肉片,把它切絲,感覺份量比較多~~ 昨天未使用的綠豆芽,趕緊用,挑一挑?不多了~~桿皮囉~~奇怪~~怎麼桿不成圓圓的~~哥哥說:「媽媽,你好像桿哪個國家地圖呀??」「澳洲嗎??」....^^|||~~~ 就這樣,我把像澳洲地圖的餅皮給它放下去烙一烙~~~ 我沒放油,感覺還不錯~~ 這片我放了少許油煎~~~感覺比較油~~ 哇~~不得了,不應該放油的,這張皮焦黑哪~~~對~~應該不能放油的~~因為,桿皮時,麵皮已有抹油了,所以,烙的時候,鍋是不放油的,(sophia有交待的~~)這張餅皮就正常了~~~不錯~~不錯~~好像還可以~~~可是~~可是~~做好的餅皮,沒一張是圓形的~~趕緊遮醜一下~~~ 包餅的時候,發現餅皮做太小了,包不起來~~~是我的錯啦~~我家的煎鍋是小尺寸~~~哥哥說他自己包~~~餡料就給它滿滿地擺~~~~厚厚厚~~等回兒,我看他怎麼捲起來~~~所以,為了拍照,只好用牙籤給它固定一下~~~~~這個是自用版自己吃啦~~餅皮真的QQ的,好吃耶~~但是端不上檯面請客用的~~~宴客版還是sophia的荷葉餅 最美~~~~ 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oxvsvurcl 的頭像
    koxvsvurcl

    koxvsvurcl的部落格

    koxvsvur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